Saturday, May 23

我的牢骚

下午的天气热得令我昏昏欲睡,早晨却凉得不想醒。
让我继续沉在昨夜的梦里吧。。
我很想来一次任性的翘班,
抛开所有琐碎的公事,蹦蹦跳跳的小瓜们。
只为我活一天!
还有,老妈子,不要再叫我帮你替班了,很累啦!

最近,天气变幻莫测,我也,转性了。
没耐心,爱发脾气的我变成和蔼可亲,很有耐心的老师。
因为。我发现,
小瓜开始明白老师的苦心了。
小瓜们不再只单纯的怕我,而是对我多了些尊敬。
读书时我是严厉的teacher ong
放了课,我们可以玩一块儿,当然,管教还是少不了。
小孩们都开始在应付考试了,这是家长向老师验收成绩单的时候了。
压力,无可想象。
小瓜成绩退步,老师的错?但不是学校老师的错。
原来,安亲班老师难为。

老妈子常说,世界上最伟大的老师就是幼儿园老师。
以前,我不这么认为,
我可以告诉你,你得相信这是事实!
如果3岁的小孩是一张白纸,那老师是神奇的画家,
为那张白纸开始了属于他们灿烂的第一页。
从不懂ABC是什么的小瓜,到会读vocab,词汇,
那种满足感如在沙漠中让你喝了一口可口可乐。
虽然过程辛苦了一点,尤其ABC三个字母也需用上一个月来辨认的小瓜,
少点耐心,苦的不是老师,而是那个小孩的未来,不是吗?
每次教到火山爆发时,我总会去厕所,洗一洗手,(我的脸涂着保养品不能冲掉啦)>.<"'
冷静自己,没有了我这个老师,他们还能依赖谁?
我拥有现在的一切一切,我识字,我会读书,我会写字,全都是老师们肯付出的那颗心。当然还有自己的坚持啦。。哈哈哈哈/
我要他们和我一样,认识字,会读书,写得出一篇好文章。
老妈子的话,真的很中听。
没有幼儿园老师教的课前预备,一年级老师能教的如此轻松自在吗?
六岁小孩学的已经是3年级的课程了,weather,part of animal,plants.......
不再是one,two,three了
说了这么多,我不是为幼儿园老师讨功劳哦,
纯属发发牢骚。老师不容易当呀。。。

破茧,
蜕变为花蝴蝶。
我在进化当中。
剪了刘海,我又变回15岁小女生。
但这次,我要的是性感,不是可爱。

4 ღ吻ღ:

Anonymous said...

你减了头发后看起来真的有点像中学时期的感觉了。。。

Anonymous said...

heyy~rmb mi ma??

阿紫 said...

安亲班老师真的很难为的。
因为我也在兼职中=.=

家长们的要求好像都XXX。

Elaine said...

elaineong2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