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3

在努力,豁达面对。

前几天买了新手机,SE C510
以为自己的遭遇很悲惨,哭得稀里哗啦。。。
岂知朋友们的命运更可怜,
顶尖大学竟然会犯下如此可笑的错误,
拿我们莘莘学子的前途来开玩笑吗?
心情如好不容易爬上山顶,
却被风无情的吹倒下来,
跌下万丈深渊的山谷,
摔得很重,很痛。
这种和欺骗没有分别嘛。。。
所以我常说,人生里有些事,就是让你无法一手掌握。
人家说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努力一番我们就会达到成功。
对我而言,即使是自己命运的建筑师,偶尔,还得向命运俯首称臣。
朋友们,还有15天日子,我们一起加油吧!

生命的路有时顺,有时逆,有时雨,有时晴,这是自然现象。
我,是时候学会看破和放下。
看破是智慧,放下是功夫。
然而,世间又有几人能够看得破,放得下,至少我不是。
星云大师说:“禅门的人生观,好像皮箱一样,有时候你要提得起,有时候,你要放得下。有禅慧的人生,就是当提得起的时候提起,当放下的时候放下。”
凡夫俗子的我们,谁又能在该提起时提起,该放下时,放下呢?
一段食之无味的感情,一份没有成就感的工作,我们都无法放下,
更何况千丝白缕的万象人生?
不够豁达,是我面对人生的困境。
常为了小事情就陷入恐慌中,眼泪不听使唤地跑出来。
我不要这样的自己。
无奈的是,这才是真正的自己。

*很喜欢写部落,
因为我会发现很多自己从不觉得的缺点。*

1 ღ吻ღ:

Unknown said...

新照照很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