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2

What is Your Dream?


小时候,只知道这世界有两种人,一个是好人,一个是坏人。
长大后,才知道世界不止有这两种人,还有富人和穷人。富人和穷人对我来说只是一线之差。
这一刻你可以是穷困潦倒的人,下一秒,哪怕你是富可敌国的富豪。
当我一,二,三年级时,我的志愿是成为老师,毕竟那时容易受老师影响。
当我六年级时,我记得那时老师叫我出去讲我的志愿,我的志愿是成为一名可以拿无数个诺贝尔奖的文学家=.= 还记得那时老师目瞪口呆的样子,那时我已经很爱写作了,也常代表学校出去参赛。
当我14,15黄毛小子的时候,我的志愿是电视主播或是电台主播。如果你细心,会发现我的志愿都和文学母语有关,是的,我很爱我的母语,华文。我觉得中文是世界上最奇妙的方块字。它能把我们的历史文化带出来,也让我把我的故事一直地写下去。
当我21岁的时候,我的愿望是快点读完书,找一份工吸取经验,2年后我要去外国继续我的MBA。出国读书,一向是我从小到大都不曾说出口的愿望,因为我知道我们家不是富人。
穷人,是需要一步一步往上爬的,至少跌倒时我们都不会疼。我们要懂得凡事都得靠自己努力去争取。
我没有崇洋心态,也不觉得外国的月亮比较圆,我只想尝试不同的人生经验,体验不同的文化风俗,有不一样的人生滋味。
我的21岁愿望,需要4,5年的时间一步一步地去实践。
这一年,我学会如何更加认真去看待自己的生活。


我追寻的已经不是一般外壳的美丽。如果你懂我,你知道的。

知性美。

0 ღ吻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