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0

终于,回来了。星期四9点20分,踏回属于我的国度。很想念,超想念的说,对一个不念家的小女孩来说,这两个星期的大学生涯激起了我心中爱家的情操。>.<""

我知道了,什么是眼泪。家人和我道别,准备启程回家时,眼泪不受控制的掉了下来,对一个爱往外趴趴走的我来说,这些眼泪显得多么珍贵。因为这一刻我才发现,我舍不得他们,习惯性的依赖已戒不去了。家人也明白我煎熬的心情,妈妈没多说什么,静静地坐回去,陪我度过彷徨的时期。家人,何等温馨。因求学而离开家乡,我和家人之间多出了距离,距离却让我看得很清楚,我与家人之间的关系。就好像在做决定的时候,也会以家人的角度去考虑,多了一份对家的责任感,少了一份自恃和放任。
向往已久的象牙塔生活,我体验到了。第一个星期的orientation week,说实在,并没留太多印象在脑里,因为总是和时间赛跑。第一天到大学报到,放下行李,就开始了忙碌的破冰仪式。用脑想也知道马来人的脑不会有什么创意的idea,结果一个星期里我们被培育成道地的“睡神”,唉,只要坐下来,演讲者还没上台,我们就已经去找周公了,时间一到,(就是讲完话)我们自动醒来。更糟糕的是,站着排队也能睡去,你说马来人的创意几有限啦!!!唯一感到庆幸的是这里的马来吃蛮好吃的,价钱应该是公道吧。这里也有卖华人吃,嗯,只能说如果我叫我老妈来卖,队伍应该会排得更远咯。。。
宣誓那天,我再也无法摆脱我是北大生的事实了。其实,我已开始爱上了这所森林大学。我不是钻牛角尖的人,我不会一直不喜欢,可我会选择爱上我不喜欢的事物,让自己更好过,人,还是不要跟自己过不去。来到这间大学,我开始去开拓一个真正属于我的天空,但,前路是康庄大道还是羊肠小径,孰能知?很积极参加每个社团,我要我的天空是彩色的,人家说大学是一个小社会,一点也没错。你要如何在一个复杂的地方生存,你要有坚强的意志力,还需要一些交际手腕。少了那么一点,你的大学日子一点都不好过。我不是存心要吓你们的也。。
那天,The day After orientation,也是我们放生的第一天,和明,慧环绕我们美丽的大学,来到这所大学最幸运的就是还能天天见到我的8公8婆,毕竟他们在我的世界里扮演者很重要的角色。无论我宿舍的距离离他们多么远,我每天仍坚持去找他们吃晚餐,聊闲话,我没放弃和他们相处的每一刻,只有面对他们,我才是真正的自己。
命水好,就会遇到好的学长学姐,呵呵。。从没想过来到大学不到一个星期,我们就有机会踏出校园去一个小小的市镇吃煮炒了。或许这样的菜色对你们引不起任何作用,但对我们这些离乡背井的学生来说,是一种致命的诱惑。妈妈的家乡菜,我好怀念也。。。
人生新的一章,开始了。
半年里已没用过脑筋,不知生锈了没?
还是硬着头皮,去上课了。
事实证明,我的脑秀逗了。。。教授讲的每一句我都听不进去呀!!去上课只等下课,下课后匆忙跑回宿舍盖被睡大觉。还有,很不明白,大学教授的素质烂到透!英文slide,国语讲解,我要听什么呢?还很期待用英文上课的,岂止很中学没分别嘛,还是马来文。。。
上课必备品。500人一堂课,这是我最不能忍受的教授,简直kns。
做一些小小事情,竟然可以用整堂课的时间,我不懂她是有什么资格当上我们的教授。
最最闷得一堂课,教授在自讲自爽。虽然还没收拾好心情读书,可是我已为自己设定了目标,上大学的确好玩,但课业一样重要。
忘了告诉大家,有写部落的朋友都知道“白雪不是公主”这号响当当的人物吧,我在大学里碰见了她哦。嗯,还没看见她之前,就有遇到和她同班的学长,那时我还问了那位学长她美不美啊?我不会忘记学长用了很睿智的方式来回答我的好奇心。看见本尊后,我真的很赞同学长说的,她是后天美女。

在讲堂里,最爱的消遣就是自拍,这是防止自己堕入周公圈套最好的方式。
如果白雪是后天美女,那我是差不多美女。呵呵。。。我知道你们一定笑不出,除非你明白我在说什么。
森林大学是多么多姿多彩,之前的顾虑是多余的。
特地请了两位帅哥美女呈现北方大学formal wear look。
我是一个很爱寂寞,却害怕孤单的人。走在人群里,没有人理会你是谁,你来自哪里,只有擦肩而过的眼神交会。我喜欢这样的寂寞,别理我是谁,我只想埋首在自己的世界,任由思绪天马行空。不喜欢一个人吃饭,周围的吵闹声带来了孤单。想说的是,我遇见了你们,你们替我赶走了孤单。
北方大学的好友。唯一相处,一起哈拉的时侯,就是晚饭时间。

3 ღ吻ღ:

~leYing~ said...

So many friends over there. You must been enjoying university life very much. How's it going? Do you like it so far other than the lectures that you mention to me.
Anyway, pass my regards to everyone, all the best to you all!

~leYing~ said...

Oh, and you are using 8TV notebook...haha.
Is it a must to wear formal?

sai gor said...

hey.. ur lecturer put the slide in english n teach u all in malay ah.. not bad.. tis is not bad..hah! hah!..be careful oh..later the test sure in english 1..